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慕课西部行,齐心创一流——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一流课程云端共建线上研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4-07 点击数:

为响应教育部“慕课西部行”的号召,加强校际合作,共建一流课程,4月7日晚,经济管理学院政治经济学课程教学团队集体召开一流课程云端共建线上研讨会。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绍东应邀参加会议并做研讨报告,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逸、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系主任刘涛及政治经济学课程团队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政治经济学课程负责人韩立主持。

韩立从学科发展历史、课程安排、学科建设成果以及建设面临的难题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政治经济学课程建设情况。她指出学院政治经济学课程在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三个阶段,在教学资源、信息化教学手段方面有一定优势,但也存在教改成果、线上资源缺少等问题。

周绍东结合自身工作教学经历及武汉大学政治经济学的学科建设成果分享了政治经济学课程建设的经验。他从政治经济学学科定位、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的关系、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经济学的教学体系以及可开展的合作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政治经济学课程建设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整合校内外优质师资、构建多元立体的教学形式,以取得课程建设成效,并实现资源的优质共享。

政治经济学学科团队教师们也提出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若干问题,周绍东就所提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认为政治经济学课程的建设要聚焦课程定位、找准课程特色,教学设计要结合课程思政融入要素,要注重提炼教学痛点问题,完善教学环节,实施教改创新,才能真正建设具有学科专业特色的一流课程。

韩立总结并希望我院在今后的学科建设过程中,与武汉大学政治经济学课程团队通过集体备课会、编制案例册、共享教学资源、举办系列讲座、师资培养、科研带动等方面进行合作,从而推进打造一流学科建设。

本次线上辅导报告会的召开,既是对一流课程建设的阶段性学习,也为教师们进一步提高课程建设水平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我院政治经济学教学质量的提高。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