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建设物流强国,奋斗美好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企业家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3-12 点击数:

为促进企业市场资源与学院人才资源相结合,为社会培养有担当有做为的人才。3月12日,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企业家系列讲座于贺兰山校区科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吉作主讲嘉宾,梦驼铃物流产业平台董事长助理李鹏飛、梦驼铃物流发展研究院项目总监高珊、梦驼铃物流发展研究院秘书长金佳洋,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逸、康凌翔,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蒋紫艳,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段瑞娟、贺团英、许丽霞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蒋紫艳主持。

会议伊始,康凌翔副院长代表学院工商管理系对朱吉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学习企业家精神,进一步提升自己。朱吉介绍物流的基本情况,通过分析宁夏物流产业的基本现状,为同学们讲解关于宁夏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并表示,宁夏的物流产业亟待发展,其中机遇与挑战并存。

通过分析90后00后新一代人的特性,朱吉表示,互联网的崛起,信息化正冲击着年轻人的价值观。朱吉认为青年一代是新一代的中国新生力量,通过分享个人的创业经历,朱吉鼓励同学们心怀梦想,努力奋斗。

朱吉分析对比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的区别,讲解产业结构模式,通过企业发展分析产业数字化的重要性,强调数字经济的核心是为产业带来价值,物流数字化与人才数字化的基础性作用是为产业数字化的建立奠定良好发展基础。他表示,商业的本质不是赚钱,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商业认知,并培养良好的商业思维模式。

未来经济是基于数字化的计划经济。朱吉分享梦驼铃的产业历程,与同学们积极交流互动,拍照留念,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基础课程,为未来打好坚实基础。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