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一名共产党员对宁大校训的理解——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一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2 点击数:

11月2日,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骨干培训班第一讲在线上顺利举行。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艾萨·阿尤普,团委副书记孙文元,第十六期青马班成员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艾萨主讲。

艾萨总结了宁夏大学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宁夏大学校训的发展过程,并结合古代典籍和党章来解释其意义。同时艾萨基于校训的观察体会与思考对学生骨干提出了建议,他号召学员们和团学骨干应对照校训,积极查找自身不足,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综合水平。

孙文元表示在疫情封控期间,学校和老师给予了同学们许多关爱和帮助,号召同学们学会感恩,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团结一致,共同战胜疫情。同时希望同学们爱学校、爱学院、爱班级,把大学生活经营好,以实际行动践行“经管人生、博学济世”的价值观。

此次培训加深了同学们对我校校训内涵的理解,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和团学骨干的要求,有利于同学们做到知短而后勇、奋发正当时。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