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RI 西部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WDRI 西部发展研究院

西部发展研究院前身是宁夏大学西部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02年1月,发展沿革最早可追溯到1998年成立的宁夏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起,由学校主导,经济管理学院与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实行融合发展,教学科研全员参与研究院工作。

研究院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服务于自治区中心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积极开展决策研究和服务社会工作。宁夏大学《决策参考》作为研究院主要工作抓手和重要智力支撑,长期助力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工作。所参与的政策研究、政策解读、对策建议、经济社会运行和发展动态追踪研究等工作,能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体现专业能力、高效响应决策需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企业和其他单位的决策提供了有价值的经济主张和政策建议,努力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当前,研究院重点工作紧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围绕自治区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凝练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等九个方面的重大课题,聚焦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始终服务于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要求,提出政治方向正确、符合实际、有利大局、服务长远的政策建议。研究院融合发展至今,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3项,国家社科基金5项,省部级课题114项,完成多项区、市、县各级规划和研究报告,多项政策研究获得自治区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

未来,研究院将依托学校智力资源,坚持问题导向和战略分析,发挥资政启民作用,跨学科交流合作、联合攻关、协调资源配置,努力建设地域特点鲜明的中国特色高校资政研究平台,专注宁夏高质量发展,形成品牌特色,更好地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建设服务,争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