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学以致用,用以致学——2018级会计学专业实习培训活动顺利展开

发布日期:2021-05-26 点击数:

5月26日下午,2018级会计学专业实习培训活动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612机房顺利展开。会计系主任虎兴武、2018级会计学专业部分老师和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网中网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业财税综合能力培养”即财务决策平台(共享中心版)的具体情况。它的版本分为基础版和高级版,所适用的要求也不同。它具有“业财一体,财务决策”的平台总体架构,分为企业运营、全面预算、所得税汇算清缴和税务自动稽查等。该财务决策平台包含“一种能力,两个转换,三大模块,四个角色”。“一种能力”是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如不动产购置业务方面的投资环节决策能力、信用政策选择方面的资金周转决策能力等。“两个转换”即学以致用,用以致学。“三大模块”包含税收稽查,财务共享服务和运营模块。财务共享的有合同管理、发票管理、报账审核、会计核算和税务管理。全面预算、生产前准备、产品生产以及产品销售是运营模块的四个流程。“四个角色”为运营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和财务总监。四个角色由小组内同学担任,各司其职,团队协作。

该平台提供给学生自主经营、自由决策的机会。它让学生体验从企业初始的投产准备、生产经营、销售发货、资金回笼到投资、筹资等一系列决策及业务执行,培养学生“爱协作、善经营、有手段、能决策、会分析、懂税务、精财务”的能力。

活动最后,负责人演示了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说明了操作的注意事项。同学们在经过学习后进行了分小组讨论与练习。至此,2018级会计学专业实习培训活动顺利结束。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