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方案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研究基地 -> 建设方案

(1)工作思路

在自治区级重点学科“区域经济学”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的基础上,整合了校级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和资源环境学院等校内资源,吸纳了宁夏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现实问题研究专家、财政厅及扶贫办等政府业务部门专家,凝练出了与社会需求对接的、特色鲜明的四个研究方向。

在后续工作中,研究基地的科研工作将紧密围绕凝练出的四个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基地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的功能。借助于基地,有效开展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的学术交流,鼓励师生产出高质量学术成果。完善现有研究生课程体系,鼓励研究生全程参与科研活动,鼓励科研成果转化成研究生课程教学内容。

(2)建设措施

运行原则:开放、流动、联合、竞争

运行机制:实行基地及研究方向负责人制,严格按照本基地每个方向的研究重点,分年度落实工作任务,每年内部考核1次,根据考核结果分配建设经费。

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基地的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基地的有序、高效运行。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