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

2017年09月28日  点击:

主办单位:中国经济学年会秘书处    宁夏大学

承办单位: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

宁夏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成立于2002年8月,由原宁夏大学经济系与原宁夏工学院管理工程系、原宁夏农学院农林经济管理系相继合并组建而成。

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院师生十余年的拼搏奋进,学院的建设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2000余人,设有经济学系、工商管理系、会计学系、农林经济管理系,同时按照宁夏大学教学科研融合发展的工作理念,与宁夏大学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互融共通,进行深度联合发展。现已建成基础实验室、综合实验室、管理模拟实验室和会计模拟实验室等4个专业实验室。

学院现有教职工103人,西部发展研究中心9人。其中,教授30人、副教授41人、博士28人、硕士68人、在读博士13人。自治区政府特殊津贴人员1人、自治区“313人才工程”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员2人、海外留学人员8人、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出国访学8人。结构齐整、学科完备的师资力量是学院教学研究工作的中流砥柱,也是学院未来蓬勃发展的力量源泉。

2016年,学院获批“开放战略与区域经济”自治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7年理论经济学西部一流学科建设项目和市场营销专业西部一流专业培育建设项目,通过这2个学科、专业的重点突破,带动其他专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拥有区域经济学自治区级重点学科和农林经济管理校级重点学科,中国少数民族经济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农业经济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工商管理硕士(MBA)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此外,学院开设经济学、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物流管理和农林经济管理8个本科专业和经济学、会计学、工商管理和市场营销4个辅修本科专业;同时,在宁夏大学中卫校区设有市场营销和电子商务2个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其中,2013年会计学专业获批自治区级优势特色专业和本科重点建设专业。

在“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办学道路上,学院将始终以“根植本土、传播智慧、培养人才、服务社会”为使命,秉承“不怕困难,不畏风寒,根深叶茂,本固枝荣”的沙枣树精神,倡导致力于“面向未来、服务地方,为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持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致力于培养具有“担当精神、奉献精神、创新精神”的业界精英,努力成为西部地区值得尊敬的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