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女经济学者专场讨论会召开

2017-10-16 叶昱淇 纪萍 点击:[]

         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女经济学者专场讨论会于2017 10 14日下午在宁夏大学贺兰山校区文荟楼分会场举行。该专场分为上下两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袁晓燕、宁夏大学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王国庆主持。共有来自七所大学的专家学者进行论文报告,由来自北京大学宋泽、侯杜比、王亚峰、龚金泉南开大学周广肃、湖南大学苏雅琴、宁夏大学张会萍、东梅等八位应邀做评论人
 

 首先进行报告的是陕西师范大学的常芳,论文题目是《Teacher Turnover and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Academic Performance in Rural China》。论文通过大量数据和DID论证了工作环境、家庭及个人因素、政策等多种因素导致老师的流动,通过国外学者的研究成果,论证老师的流动对学生成绩也造成不良影响。

 随后,暨南大学郑筱婷阐述《人力资本投资的风险与个体的教育选择》。沈阳农业大学杨肖丽带来《肥胖影响职业升迁吗》论文。浙江财经大学的费舒澜论文题目是《户籍转换的收入效应有多大》,长沙理工大学冯萍带来R&D溢出、产品创新与企业研发决策》论文,内蒙古大学杜凤莲带来的是《产权完备性对劳动力流动的影响——以内蒙古草牧场为例》最后,由陕西师范大学袁晓燕分享《性别比与婚姻的跨地区迁移: 基于婚姻视角的区域发展不平衡研究》的成果报告。

评论员各抒己见,从论文结构侧重点、角度、研究论证方法以及参照组变量的选择等方面认真点评。

       以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女经济学者专场讨论会为契机,与会的各位女经济学者畅所欲言,分享经验,探讨学术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展示了中国女经济学者们严谨的学术作风以及女性在学术领域的地位与风采本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女经济学者专场讨论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采访——钟笑寒
下一条:第十七届中国经济学年会学术期刊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